close

囡囡閒時還是在看她的課外書和寫故事,但她所寫的故事都是用中文書寫,而讀的課外書亦是以中文為主。

我覺得她需要一把可啟動英語自主寫作 的鑰匙,就像一年前她啟動自主中文寫作一樣。如果有留意這網誌,就會發覺打造這自主中文寫作的鑰匙其實始於兩年前的一篇討論:「中文寫作能力如何改進」。 就在那時起,我希望可做到「讀寫同步」,囡囡在閱讀的同時,也願意創作和寫作她的故事。就在小五後期,她「秘密地」開始創作她的故事,繼而愛上寫小說。她 更發覺閱讀和寫作的樂趣遠遠大於電腦遊戲和電視節目。

我這幾天在想如何可以制作這把英語的鑰匙。我看了一些英國的初中英語教學書籍,又看 了一些講 writing novel 的書。我知,如果要做,時間無多。因為就算能成功打造這鑰匙,都要靠她去運用和啟動。如果在一、兩年內,她沒有去啟動,就可能永遠沒有這機會。因為當進入 高中,就要面對和應付中學文憑試底下的緊密課程和競爭。

 


HY412 10-6-24 09:57
Sabrina 亦在考試後秘密寫中文小說, 不過是卡通小說, 她仍然不給我看, 只是每天在房間不停寫. 在學期尾派了一份訂購英文故事書宣告單張, 她亦是第一次在學校購買了數本由 USD1.00 ~ USD3.00 的故事書, 算是有個好的開始 :loveliness: .

ChiChiPaPa 10-6-25 07:40
HY412, 宣小有一個優越的學習環境去培育孩子自主讀和寫,相信 Sabrina 也會愛上寫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